小石子儿

我是一枚澜巍党,文中有甜也有虐,欢迎品尝,^_^

太子爷的漫漫追妻路(六)

沈巍到家后,看到苏子枫和沈延正凑在一起看着什么,便想装作没看到路过,却被从楼上下来的沈放叫住,“巍巍啊,你回来了。”

“叔叔。”沈巍露出笑容。

“怎么这么晚?子枫和小延学校有事都比你回来的早。”

“今天听说肖华师兄要回来了,以前没少受师兄帮助,所以特意去了趟商场,买了份礼物,准备等师兄回来送给他。”

苏子枫过来拉住沈巍的手说道,“下回去哪儿告诉我一声,你这么晚不回来,我会担心的。”

沈巍不着痕迹的收回手拽了拽肩上的书包说道,“我又不是小孩子,有什么好担心的。”

“哎呀,这就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表哥你可不知道,子枫一会儿看不到你都想得紧呢~是不是啊子枫?”沈延趴在沙发的扶手上笑着打趣道,眼睛扫过沈巍手中的礼物,哼,贱人。

沈巍自动忽略那话中浓浓的醋意,状似随意地笑道,“你别老欺负子枫,我俩哪儿有你俩亲近~说起来我俩见面的时间啊可还不如你俩见面的时间多呢~”

三人脸色均是一僵,沈放干咳一声道,“赶紧放下东西洗洗手准备吃饭了,今天你婶婶做了你爱吃的板栗鸡。”

“好的叔叔,那我先去换身衣服。”沈巍淡淡地说道,他从来都不爱吃板栗鸡,只是因为沈延爱吃,所以每次婶婶都做,还美名其曰说是他爱吃才特意做的。

还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明明是沈延喜欢的,朱筱竺偏偏都说成是沈巍喜欢的。

以前是沈巍傻,并没有察觉,一直觉得叔叔婶婶都是真心待他好的,所以即使他不喜欢,也会默默接受,不想辜负他们的心意,现在想来真是可笑至极。

晚餐上,看着婶婶将一块块板栗鸡夹到沈延的碗里,沈巍咬了咬唇,默默地喝着汤。

“巍巍啊,两周后就是你和子枫的婚礼了,你不想大办,我们也就没搞得太隆重,就请了些朋友来参加,你还有什么想要邀请的人吗?”沈放开口问道。

“没有了,全凭叔叔做主就好。”沈巍咽下一口汤回道,朋友麽?不是亲朋也不是好友,还真是简单啊~

“嗯,虽然不大办,但你毕竟是沈家的少爷,身份还是要有的。”沈放看了苏子枫一眼说道。

“叔叔放心,酒店我都安排好了,首饰和婚服也会在婚礼前送过来,绝不会委屈巍巍的。”苏子枫赶忙说道。

“嗯,你们婚后是住在你家吗?巍巍嫁给了你,自然是要跟你一起生活的,你可要好好对他。”

“我父亲特意为我们准备了一套婚房,您放心,我一定好好疼他。”

沈放满意地点了点头,“巍巍啊,一晃你都要嫁人了,你父亲若是能看到,一定高兴坏了,以后没事常回来看看我们,我们都舍不得你呢。”

沈巍心里膈应得要死,真是太过分了,他是沈家的少爷,出嫁的嫁妆没看到,还要用自己的身份去抬高聘礼,如此嫁过去,公婆怎能给他好脸?

还有他们还真当自己是这个家的主人了?想让他走?做梦!

沈巍嘴角扯出一个乖巧的笑容说道,“巍巍也很舍不得叔叔婶婶和小延,所以叔叔放心,巍巍虽然结婚了,但并没有搬出去住的打算,毕竟这个房子是父亲和母亲留下给我的,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我怎么舍得离开呢?”

沈放脸色有些难看,夹了口菜慢慢嚼着。

朱筱竺皱了皱眉说道,“巍巍啊,你都嫁人了,怎么还能住在娘家呢,这让子枫的脸往哪儿放?”

沈巍心中愤怒,“婶婶说笑了,这是巍巍的家啊,难道巍巍结婚后不能在自己家住么?而且我和子枫结婚后,我的家就是子枫的家,如果婶婶觉得不合适,那我把这里送给子枫当嫁妆吧,可以么叔叔?”

“当然不可以,你把这里送给苏子枫,我们住哪儿去?!”朱筱竺筷子一拍怒声说道。

沈巍没有说话,只是眼睛不眨地盯着朱筱竺看。

“妈,房子是表哥的,他想送给子枫,我们无权干涉,而且咱们是一家人,表哥无论怎么决定都不会不管咱们的。”沈延在一旁看似在劝说,实则是在提醒,咱们才是一家人,沈巍自作聪明,就算真的把房子送给苏子枫,最后还不是回落到他们的手里。

苏子枫也劝道,“婶婶,巍巍一向心直口快,没有别的意思,您别生气,我们新婚燕尔的,肯定希望过二人世界,所以我们结婚后确实是搬出去住好些,是吧巍巍?”

沈巍也知自己有些急躁,缓了下,努力让自己的情绪平复下来,轻皱着眉头看向沈放,“这。。。那叔叔的意思呢?”

沈放看向沈巍,眼中恢复慈爱的目光说道,“是叔叔考虑不周,觉得你嫁给子枫,理应跟他住在一起,没考虑到你对这个房子的感情,这个事情以后再说吧。”

“对对,以后再说也不迟,吃饭,来,婶婶特意为你做的板栗鸡,看婶婶多疼你啊。”苏子枫往沈巍碗里加了块鸡肉哄道。

“嗯,婶婶做的板栗鸡是最好吃的。”沈巍顺着苏子枫的话说道。

朱筱竺听到这话,脸色才缓和了些说道,“喜欢吃就多吃点儿,我也是疼你,怕你结了婚不住在苏家被人说闲话。”

“我自然知道婶婶是为了巍巍好,只是巍巍对这个房子的感情实在是太深了,所以才说错了话,惹得婶婶生气了,是巍巍不好。”

“好了,都不要再提这事儿了。”沈放沉声说道,“周末廖老爷子大寿,子枫和小延跟我一起出席下吧。”

二人还没回答,沈巍说道,“叔叔,我也想去。”

几人都是一愣。

“巍巍,你不是从来不去参加这种应酬的场合么?”苏子枫问道。

沈巍心中冷笑,以往他的确不喜欢出席这种应酬,本以为家人体贴,真心为他着想,现在才想明白,他们只是想把他与外面隔绝,不想让他和任何人交际,这样等到他们得到沈家一切的时候,自己便毫无招架之力。

“我是想,我们不是要结婚了嘛,以后肯定要陪你一起出席应酬,所以想先适应一下。”沈巍主动握住苏子枫的手解释道。

“傻瓜,不喜欢的事不用勉强自己去做,一切都有我。”

沈巍眼睛发涩,多感人的话啊,可惜,骗子,都是骗人的。

“子枫,不勉强的,为喜欢的人做事一点都不面前,我想站在你身边,想和你一起走下去,也许我会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但你会帮我的对么?”

苏子枫被沈巍柔软的声音迷得神魂颠倒,将人搂入怀里应道,“当然,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帮你的,那我们一起去。”

沈延放下筷子,面无表情地说道,“我吃好了,先回房了。”

“诶,延延啊,怎么才吃这么点儿啊,再吃点儿吧。”朱筱竺赶忙说道。

苏子枫猛地反应过来,看向沈延,脸色尴尬地说道,“小延吃的太少了,是惦记着下午的报告吧,没事的,一会儿我去帮你。”

“什么报告啊,很着急吗?要不子枫你先去帮小延看看吧,你看他连饭都吃不下去,一定是非常重要的报告。”沈巍顺着苏子枫的话说道。

“不用了,就是申请欧阳教授研究生的课题报告而已,我自己可以搞定,不耽误你们浓情蜜意了。”

“这是哪儿的话,巍巍肯定也希望能和你一起成为欧阳教授的学生。”苏子枫赶忙站起身说道,随后又拍了拍沈巍的肩说道,“那巍巍,我先去帮小延弄下报告,晚点儿再陪你。”

沈巍心中一冷,“嗯,你去吧,我今儿也有点儿累了,一会儿吃完饭打算早点儿休息,不用管我。”

“好。”苏子枫笑着应着,赶忙去追沈延。

“叔叔婶婶,我也吃好了,你们慢用。”沈巍拿起餐巾擦了擦嘴说道,转身离开。

目光微聚,从今天开始,他再也不会躲在这个虚情假意的牢笼中,他要走出去,去承担所有的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石子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