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子儿

我是一枚澜巍党,文中有甜也有虐,欢迎品尝,^_^

太子爷的漫漫追妻路(三)

提前更一篇

祝大家五一快乐,出门注意防护^_^

————————————————

赵云澜让人将车停在沈氏集团不远处,静静地等着。

迟迟不见沈巍出来,扫了眼祝红,祝红立马打开手提,刚要去查,便听到大庆说道,“出来了。”

沈巍从学校过来后就一直待在研发室的主仓里,他其实什么也没做,就那样静静地坐着,越放空自己越感到难过不已,无论是亲情还是爱情,仿佛这些年的付出都是一场笑话。

不知不觉睡了过去,梦中他梦到了自己的父母,他们在对他笑,在安慰他,鼓励他,支持他。

清醒后的孤独让他倍感落寞,一直没有释放的情绪压得他喘不过气。

沈氏的左边是个小公园,绿化很好,平时放松的时候可以来走一走。

沈巍不想回到那个充满欺骗谎言的家,便朝着公园走去。

赵云澜拿着外套下了车,抬起的脚落在地上,犹豫片刻还是跟了上去。

没有惊动他,只是在后面慢慢地跟着。

走了一圈又一圈,一晃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公园里的人越来越少,却丝毫不见他停下来。

赵云澜看着他愈发悲伤的背影,用力攥了攥手中的外套,刚想上前,便看到那人缓缓蹲下,双臂抱膝,脸埋了进去,轻轻颤抖着身子。

沈巍在哭。

赵云澜心疼万分,那看似的坚强只不过是伪装罢了,不管怎么说,沈巍还只是个大学没毕业的孩子,从小到大都被保护的很好,不曾受过一丝委屈,可如今却经历了父母的离世,男友的背叛,亲人的算计,他该如何承受得住。

他没有上前去打扰他,他觉得就该是这个样子的,他的小巍就应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用挑时间,不用挑地点,可尽管如此,他的小巍还是选了这么个阴暗的角落,不想让人看到他的脆弱。

不知道过了多久,沈巍抬起头,压抑了一下午的情绪终于得以释放,深呼吸一口气,想要站起来,却因为蹲的时间太久,身体不自觉的朝后倒去。

手还没来及撑到地上,就落入一个陌生的怀抱。

沈巍惊恐地回头看去。

“是你?”

赵云澜将他扶了起来。

沈巍道了声谢,蹭了蹭眼角的泪痕,不好意思地分开俩人过近的距离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路过。”

沈巍不太相信,但也没多问,想要离开。

“要去哪儿吗?我送你。”

“不用了,沈氏集团就在对面,不过,应该和你不顺路的。”

小坏蛋,虽然什么都没问,却毫不留情地拆穿了所谓‘路过’的谎言。

“这么晚了,不回家?”

“家?”沈巍笑了笑,目光微聚,“是啊,那是我的家,我会拿回来的。”

沈宅,是沈巍父母留下来的,叔叔收养他后,带着一家搬了进来,如今怕是早就当成了自己的财产吧。

赵云澜将手里的外套披在沈巍的身上。

沈巍有些抗拒,“不需要,我不冷。”

赵云澜按住他的手,另一只手戳在他的心口说道,“这里,冷”

沈巍红了眼眶,刚筑起的城墙瞬间瓦解,他的心真的好冷,好冷,他看似坚强,内心却非常的无助,他想父亲,想母亲,想原来那个温馨的家,更想有个人能真正的关心他,可为什么,“为什么是你?”

赵云澜脸色沉了沉,他明白沈巍的意思,为什么是你,为什么不是他?

“爱着他?”

沈巍哽咽地说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和他之间的感情算不算爱,父母走的那段时间都是他在陪伴着我,这么多年,我并不是无动于衷,我心里是有他的,我也是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的啊,可现在却告诉我这一切的感情都是假的,还和我的表弟。。。他,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呢?”

他曾以为他将是他最亲的人了,以为他会永远陪在自己身边,平平淡淡地携手过完此生。

赵云澜将他揽进怀里说道,“不值得。”

沈巍拽着他的衣襟用力的点着头,“对,你说的对,不值得!”

赵云澜叹了口气。

沈巍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发现他们相拥在一起,有些尴尬地推开赵云澜,“不好意思,我,我有些失控了,谢谢你。”

在他处于绝望崩溃的时候,沈巍感谢这个人出现在自己的身旁。尽管外界传言赵家太子爷阴狠毒辣,冷酷无情,可他却一次次带给他心安。

“你的心太乱了,这两天好好冷静下吧,有什么需要打电话给我。”赵云澜说道。

沈巍刚想再次道谢,便又听他说道,“别影响了婚礼。”

尽管沈巍不是真心要嫁给他,但赵云澜还是希望他们能有个开心难忘的婚礼。

可他的寡言却让沈巍误会了,沈巍自嘲地笑了笑,呵,对啊,他们也是要做戏的,他亲手结束一场闹剧,又拉开了另一场戏的帷幕。

平复了下心情,沈巍说道,“放心吧,赵少爷,我一定会好好配合你的。”

赵云澜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错了,是赵云澜。”

沈巍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他们即将结婚,客气的称呼确实不合适,但那人毕竟是龙城赵家的太子爷,顶流的世家贵族,直呼其名又觉得有些逾越,想了想说道,“还是太子爷吧。”

赵云澜没有强迫,随老婆高兴,反正不疏离客套地唤他赵少爷就好。

“走吧,送你回去。”

沈巍没有再拒绝,俩人并肩走着。

“太子爷还需要靠假结婚来巩固地位麽?”沈巍有些不解的问道,毕竟传言赵家太子爷十八岁正式接手赵家后,一年内平了家族内斗,二十一岁统一海外分支,现今二十五岁,无论是权利还是财力,都完全碾压龙城任何一家财团,只是为人非常低调,几乎不在公共场合露面,如同神一般的存在。

“不用。”

是因为想娶你而找的借口。

“那为什么还要找人做戏?”

“爷爷逼婚。”赵云澜想了想说道,甩锅给爷爷。

沈巍哑然,不明白赵家为什么不直接给这位太子爷选一个门当户对的贵族来成婚,反而让他跑到星城这个小地方来折腾。

他们沈家虽然在星城也是豪门,但跟龙城的豪门比起来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更不要提龙城的世家了。

其实沈巍不知道,赵家早就给赵云澜安排了另一个世家贵族叶氏来联姻,俩人也算是一起长大的竹马,只是赵云澜根本没当回事,心里一直想的只有沈巍。

赵云澜像是看出他的疑惑,借口说道,“不想沾惹麻烦。”

沈巍了然,也对,这可是赵家太子爷诶,哪家千金少爷不惦记,怕是能见到一面都是三生有幸吧。反观他们相互无感,沈巍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魅力能获得太子爷的青睐,这样的话,婚后他们也不会相互纠缠,最后还能好聚好散,两个字省事,确实是个不错的合作对象。

只是。。。他值得他信任麽?

沈巍停下脚步,看向他的双眼问道“你会伤害我吗?”

“永远不会。”

又是那股莫名的安心,沈巍笑了,虽然他们是各取所需,沈巍还是很感谢赵云澜的,在他最孤立无援的时候来到了他的身旁。既然太子爷怕麻烦,那他便会好好配合他,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给他添麻烦。

赵云澜不知道沈巍心中所想,早已沉醉在他的笑颜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石子儿 | Powered by LOFTER